close

學佛,就是要學習把人事物看清楚,透徹了解之後,就會發現根
本沒有什麼值得我們貪戀、瞋怒或癡迷。所以,學佛就是在學「真」
,透徹了「真」,就可以空掉一切煩惱,這就是「真空」。

    雖然在人群中難離人事是非,但將煩惱淨化,就可以將是非昇華
成教育,這就是「妙有」。

    奧妙的境界,就在日常生活中。不論什麼事情,都要用心看、用
心聽、用心體會,如此才能透徹了解萬物真相,達到自在、輕安的「
真空妙有」境界。

~~引用 證嚴上人的法語

 

想要讓自己學會真空妙有是需要先去掉"我執"

雖然自認不會去在意一切人事是非

但總會細細反省自己的是非對錯~~哪些話該說或哪些事該做

讓自己以樂觀的態度去看待一切

所以在這我想做到的是與人分享~~

沒有太多的定位去綁住自己~~

如果不適當就將它刪除~~畢竟我的閱覽人數大部分都是親朋好友(我自認為)

用心看 用心聽 用心體會 我正用心去接受每一個良心的建議喔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