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2008823第一次到醫院當志工,其實心情超緊張的~~通常都是上完醫院志工課程就安排當志工的時間,不論是日間也好或梯次,我從上完課至今已快2年才排到一天日間志工,真是太不精進了!

  今天是搭廖玉女師姊的車一起到慈濟台北分院,還有培訓的同學黃美月師姊跟一位志工(我還不知道名字),大家將隨身物品放在社服室的置物櫃裡,師姊就帶著我到靜思文化旁的會議室集合,分配工作跟領取志工背心,黃美月師姊跟我換服務的單位,她說神內只有半天加上只需要寫寫病歷跟送病歷,對第一次當醫院志工的我較輕鬆,感恩她的體諒知道我沒什麼經驗,心情難免緊張。

  當醫院志工也要參加志工早會的,所以接下來便到國際會議廳參加志工早會,這也是我的第一次~~~到時早會已經進行一段時間了,看到各分院的職工、志工、慈青或是其他師兄姊的分享,  上人都仔細聆聽並給予祝福,說話的口吻也較平時開示稍有不同,感受到的是 上人的慈祥與幽默,難怪師姊都告訴我們有機會一定要參加志工早會,

現在我終於明白了!

  志工早會結束後我的醫院日間志工便開始了~~師姊一一將我們帶到定點,我來到了神經內科,一進去裡面的檢驗師便告訴我這裡沒有什麼事,東西先放在後面的櫃子上,接著請我將病患的報告資料抄一抄,還特別告訴我慢慢寫就行因為沒有很多,可是真的很難慢慢寫ㄝ~~我沒一會功夫就寫完了!然後就將資料分別送病房護理站跟病歷室,雖然不是第一次到台北分院,但除了一樓大廳、靜思書軒、佛堂及空中花園,其他我就不知道了,還好醫院的每一樓都有平面圖讓我可以輕鬆的找到我要去的病房區,但是病歷室可就讓我小小迷路了一下,因為我忘記餐廳那有路可以到病歷室,害我又樓上樓下跑了一趟,有點白痴!

  送完之後回到神內我就真的是沒事了~於是一會坐一會走的晃來晃去,還好有大愛台可以看,可以真的是太輕鬆了!我居然看電視看到度咕~~好笑吧!後來還是檢驗師喊我一聲師姊~可不可以在幫我抄一下病歷!”我才回神~於是趕緊抄完送到病歷室,就這樣我上午的工作結束,她們還提醒我可以去用餐了ㄋ~

  下午因為有茶會我們必須去支援,但資深師姊都必須去當桌長,我便到血液透析室去補位,要上去前先到急診去找美利,她說急診今天從早上就忙,午齋都沒時間用呢~真是辛苦呀!到了2樓的血液透析中心(洗腎中心)一排排的病床都躺滿了,秀娜告訴我這裡也比較沒事,因為來洗腎的病患都是固定的,而且他們一躺就是4個鐘頭,護理站的護士建議我們可以休息一下,我便到中醫門診去找本區的美利師姊,哇~下午的中醫門診還蠻多人的,美利師姊也是病患之ㄧ在候診室等著被叫號,前一晚因作手機吊飾盤坐起身時不小心閃了腰,趕緊到分院來針灸一下,我跟美利師姊還有張卻師姊聊了一下便又回到2樓的血液透析中心。

  到醫院志工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,更可以明白 上人為什麼要每位慈濟人都要到醫院當志工,慈濟是從慈善開始 上人有感於「貧因病起,病由貧生」,所以接著有了蓋醫院的大願,我們到醫院當志工當見苦知福、珍惜我們目前所有,更要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心。今天的日間志工是一個開始,往後還有梯次志工的機會,感恩身邊的每一個人,更感恩家人的護持,自己真的是一個幸福的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